端赖柔嘉

难道你要写一辈子代码吗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领导让我回答她,多久能做完,我说我估计不好。她会问了自己扎心的话——“那你要写一辈子代码吗”?这句话算一下就是,“难道你要做一辈子基层吗”?

  真的扎心。

  不过好在,在这些日子,在不断的思考中,我摸索到了一些门路。从前自己的思维方式不够系统,真的就像领导说的“是个平面的,不是立体的”。今后,我要学会系统地思考问题,学会预估时间。学会判断潜在风险。转变思想观念。

  昨天本来制定好的工作计划,被突发事件打断了三次。每每一件事进行到半截,就被更高优先级的事情打断。习惯了就好。

  by the way,领导的那句话,并不表示她在意我的职业发展,而是希望我不要扯她后腿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