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赖柔嘉

优秀的下一代们

         昨天下午请假去打了疫苗,之后带着小宝贝去万达,消费之前因意外没享用的亲子票。

  海洋球里,我的宝贝笑着,叫着,不到三岁的他,显得那么开心快乐。

  当我们玩大黄鸭的时候,一个小朋友引起了我的注意。后来我专门问了一下,得知小朋友6岁,叫阳阳。

  他才六岁呀!小小年纪,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领袖的光芒。大黄鸭一次只能载两个小朋友,当明明、阳阳、和另一个小朋友都想玩的时候,阳阳面对同时坐在上面的他们仨,发现这样谁都玩不来了,阳阳就主动跳下来,并和我一起推动大黄鸭。

  然后阳阳还主动组织大家——“我们两个一组,你们两个一组,我来当裁判”。这样一来,每个小朋友都可以玩耍了。

  他才6岁呀,小小年纪,懂得必要的时候牺牲自我,推动团体的利益,面对稀缺资源,主动组织大家有序按规矩来!

  这么优秀的小朋友,我很喜欢呐。

  临走时,我说“阳阳,很高兴认识你”。这个小朋友可能看出了我的不舍,主动说“阿姨没关系,有缘还会再见的∩_∩”。

  嗯,阳阳,咱们有缘再见。也希望我能把明明培养成像你这样的小孩。

  再后来,我们又去到地下超市外的童装店里玩积木,当时那里只有三个座位,被占满了,我跟宝贝说,咱们站着玩会儿吧(宝贝身高只有桌子一半)。后来有个小朋友腾出了座位,旁边那个小姑娘,也就6岁(她的妈妈与店员的对话中得知的),询问那个小男孩还需要座位吗,肯定人家需要了,就赶紧把那个座位拿给了我的明明。

  后来我还发现,姑娘整个玩耍的过程当中,对那个小男孩特别照顾,我就问小姑娘,那是你的弟弟吗?第1次她没有回答,第2次我再问的时候她告诉我“我不能告诉你”。

  根据我的观察,我发现小姑娘小小年纪安全意识很高,并且小小年纪就懂得什么叫爱护幼小。

  说实话,那天遇到的这两个小朋友,让我第一次羡慕别家的孩子。

评论